这可能意味着你的ThinkBook 16电脑正在遇到一些启动问题。你可以尝试以下步骤来解决这个问题:

  1. 检查电源适配器是否正确连接到电脑上,并确保电源适配器正常工作。

  2. 尝试将电池从电脑中取出,然后重新插入并尝试再次开机。

  3. 如果仍然无法启动,请尝试按住电源键长达10秒钟,然后释放它,然后再次尝试开机。

  4. 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联系Lenovo客户支持以获取进一步帮助。

更详细的回复

如果你的ThinkBook 16在按下电源按钮后没有显示画面,但可以听到风扇和硬盘驱动器启动声音,这可能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在本文中,我将分享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案来修复此问题。

  1. 验证显示器连接

首先要检查的是外部设备是否正确连接到电脑上。如果使用了外部显示器,请确保其正确连接到电脑,并且显示器已经打开。如果你的ThinkBook 16是独立工作模式,那么请检查电源适配器和电缆是否正常连接。如果电缆损坏或未连接,则可能导致屏幕无法显示。

  1. 检查电源适配器

如果你的电脑没有足够的电源供应,则它可能无法正常工作。在这种情况下,请检查电源适配器是否正确连接,并且是否适合你的ThinkBook 16。如果你使用的是错误的电源适配器,请尝试更换另一个适配器来测试是否可以解决问题。

  1. 检查电池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电池是否充满电,或者是否有足够的电力支持电脑正常运行。如果电池电量不足,电脑可能会无法正常启动或运行。请插上电源适配器,然后尝试开机。

  1. 取出外设和存储设备

如果你的ThinkBook 16连接了外部设备或存储设备,请尝试将它们全部拔下,然后重启电脑。这是因为一些不兼容的外设或存储设备可能会导致电脑无法正常启动或工作。

  1. 重启电脑

在某些情况下,重启电脑可能会解决此问题。按住电源按钮以关闭电脑,然后再次按下电源按钮来重新启动电脑。请注意,你需要等待几分钟才能重新启动电脑,以确保所有组件都已经关掉。

  1. 进入安全模式

进入安全模式也可能有助于修复此问题。要进入安全模式,请按住Shift键并同时按下电源按钮,直到屏幕亮起。选择“安全模式”然后按"Enter"键即可。

  1. 重置BIOS设置

最后,你可能需要重置BIOS设置来修复此问题。请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 关闭电脑,并断开电源。
  • 拆下电池。
  • 打开电脑壳体,并找到BIOS电池(通常是一个小圆形金属电池)。
  • 将BIOS电池从插槽中取出,等待30秒钟,然后重新插入。
  • 安装回电池和电源适配器。
  • 按下电源按钮并打开电脑。

综上所述,这是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案,可用于修复ThinkBook 16无法显示屏幕的问题。如果你仍然无法解决问题,请联系技术支持以获取更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