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VS中,VB(Visual Basic)和Fortran可以使用不同的工具进行开发和编译。对于VB,你可以使用Microsoft Visual Studio或IBM Developer for z/OS(IDz)等集成开发环境(IDE),而对于Fortran,你可以使用IBM XL Fortran或GFortran等编译器。

更详细的回复

"vb和Fortran在MVS中用哪个工具?" 这个问题需要更多的信息才能回答。MVS是一个IBM的操作系统,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包括VB和Fortran。但是,使用哪个工具取决于你想要执行什么任务以及你选择的编程环境。

对于VB,可以使用Microsoft Visual Studio作为开发环境,并使用IBM Host Integration Server将其连接到MVS系统。这样,就可以通过Visual Studio生成VB代码并将其部署到MVS上运行。IBM还提供了一个称为HATS(Host Access Transformation Services)的工具,可以帮助将旧的3270终端屏幕转换为VB界面,从而使得VB应用程序更容易与MVS集成。

对于Fortran,可以使用IBM XL Fortran或者GNU Fortran等Fortran编译器来编译代码。可以使用z/OS系统上安装的IDE(如Eclipse),或者使用ISPF编辑器,在MVS上编写Fortran代码。然后,使用JCL(Job Control Language)脚本提交作业,以便编译和运行Fortran程序。以下是一个简单的Fortran程序示例:

      program hello
c
c     This program prints "Hello, World!" to the screen.
c
      write (*,*) 'Hello, World!'
      stop
      end

这个程序输出"Hello, World!",并停止运行。可以将这个程序保存为hello.fortran文件,使用Fortran编译器将其编译为可执行文件,然后在MVS系统上运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