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键盘灯管有故障或者连接有问题导致的。建议检查灯管是否松动或烧坏,并尝试重新插拔键盘连接线。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可能需要更换键盘或寻求专业维修帮助。

更详细的回复

华硕天选3电脑是一款性能出色的电脑,无论是办公还是游戏都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然而,如果键盘下面的灯出现问题,就需要进行维修或更换部件,才能保证使用体验。

针对这个问题,出现了I键和K键有一侧灯光不亮的情况,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 灯管损坏:在键盘内部,有许多LED灯管,它们负责为键盘提供照明。如果其中一个灯管损坏,就会导致对应的灯不亮。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将键盘拆开并更换灯管。

  2. 连接线松动:键盘内部连接线路较为复杂,如果连接线松动或接触不良,也会导致灯不亮。这时,需要打开键盘,检查线路连接情况,并重新插拔线头,以确保连接良好。

  3. 控制芯片故障:键盘的控制芯片也可能出现故障,使得某些灯不亮。这时,需要更换控制芯片,并重新编程,以恢复键盘正常工作状态。

以上三种情况都需要技术人员进行维修。如果用户有一定的电脑维修知识和技能,也可以自己尝试进行维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任何维修操作前,一定要先断开电源,并仔细阅读相关的使用手册和维修指南。

此外,为了避免键盘出现问题,建议用户在平时使用中多加注意,避免撞击、摔落等不当操作,同时也要定期清洁键盘,以确保其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