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字符串转换成整数的函数是 int()。

更详细的回复

实现一个简单的乘法计算器,需要将输入的字符串转换成整数。这个函数通常称为"字符串转整数"或者"atoi"(即ASCII to integer)。

一个基本的实现方式是遍历字符串,将每个字符转换成对应的数字,并按位相加得到最终结果。具体代码如下:

int atoi(string s) {
    int result = 0;
    for (int i = 0; i < s.length(); i++) {
        result = result * 10 + (s[i] - '0');
    }
    return result;
}

在上面的代码中,变量result初始化为0,然后遍历字符串s的每个字符,将它们转换成数字并按位相加。具体来说,我们把当前字符的ASCII码值减去字符'0'的ASCII码值,得到它所代表的数字。然后将这个数字乘以10的相应次幂(即个位数乘以10^0,十位数乘以10^1,百位数乘以10^2,以此类推),加到result中。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实现方式没有考虑负数、小数等情况。如果需要支持这些特殊情况,需要进行更复杂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