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1990年代是即时战略游戏发展的黄金时期。即时战略游戏是一种基于战斗、资源管理、建立军队和占领领土等目标的电子游戏。玩家在游戏中掌握着整个战略,通过建立基地、控制资源、发展科技和训练士兵等活动来达成目标。虽然即时战略游戏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的文本游戏,但直到90年代的技术、硬件和软件的快速发展,使得该游戏类型得以真正流行起来。

在90年代的初期,尚未出现任何真正意义上的即时战略游戏。然而,这个时期出现了一些具有战略元素的计算机游戏,这些游戏扮演了即时战略游戏发展的先驱角色。其中包括《赛博空间》(Cyber Empires)、《全球征服者》(Global Conquest)、《战斗司令》(The Ancient Art of War)、《奇迹2000》(Majesty)、《城市大亨》(SimCity)和《文明》(Civilization)等游戏。

《全球征服者》和《赛博空间》是早期即时战略游戏的代表作。这两款游戏都让玩家从空中俯瞰游戏世界,构建基地、生产资源、升级科技、建造部队并用其攻击其他玩家。他们也是第一款可以用计算机对抗其他玩家的游戏。

而另外一些更加有名的游戏,如《暴雪战锤40,000》(Warhammer 40,000: Dawn of War)和《星际争霸》(Starcraft),在90年代后期和21世纪早期成为了即时战略游戏的真正代表作。

1994年,《暴雪战锤40,000》问世,标志着即时战略游戏向着更为复杂和高质量方向发展。该游戏采用3D图形和声音技术,引入了多个种族、英雄、军队升级等元素。《暴雪战锤40,000》是首款采用众多不同战术的电脑游戏之一。

1998年,《星际争霸》发布,这款游戏深受欢迎,成为了即时战略游戏的里程碑之一。它不仅在图形和音乐方面大有进步,还引入了三个截然不同的种族,每个种族都有自己独特的建筑、单位和技能。玩家可以通过游戏世界的快速分组工具、物品购买系统和更多的卡通特效来提高游戏体验。

90年代是即时战略游戏的黄金时期,它把计算机游戏带入了新时代。即时战略游戏不仅示范了计算机图形、声音和人工智能的进步,同时还能够提供一种高度竞争性的游戏环境。 在其发展早期,即时战略游戏是一种“基于地图”的战略模拟游戏,尽管它会合并一些实时元素,但仍然保持了一些拖动和勾选,让玩家可以在更抽象的水平上观看和管理全局战斗。

在游戏的发展历程中,卡片系统和游戏的目标将越来越复杂化,从简单的拿下大本营扩展到许多社交和经济方面的目标。而在现在,即时战略游戏广泛应用于科技展示和行业的培养和发展,同时也被用作教育工具和个人消遣和娱乐的方式。

总之,90年代是即时战略游戏的兴起时期,这种游戏类型是电子游戏史上的里程碑事件。从文本冒险游戏到实时战略游戏,它已经经历了一条艰辛的道路,但仍继续焕发着光芒。即时战略游戏的发展不断取得进步,在未来,其前景将极为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