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ccess中设置默认值,可以使用表设计视图或查询设计视图中的字段属性窗口。

  1. 在表设计视图或查询设计视图中,选中要设置默认值的字段。
  2. 打开属性窗口(可以通过右键单击选中的字段并选择“属性”或者按F4键来打开)。
  3. 在属性窗口中,选中“默认值”属性,并在该属性下方的文本框中输入要设置的默认值。
  4. 保存更改。现在,每次添加新记录时,该字段都将自动填充为你所设置的默认值。

注意:如果要设置日期/时间类型的默认值,需要使用#号将日期/时间括起来,例如 #2023-04-07#。

更详细的回复

在Access中,你可以使用默认值来定义表单字段或查询的初始值。当用户创建新记录时,该字段将自动填充为默认值。

以下是一些实现方式:

方法1:在表设计视图中设置默认值

  1. 打开要设置默认值的表的设计视图。
  2. 选中要设置默认值的字段。
  3. 在“默认值”列中输入默认值(例如,“0”、“N/A”等)。

示例代码:

默认值为“0”的示例:

默认值为“N/A”的示例:

方法2:在表单设计视图中设置默认值

  1. 打开要设置默认值的表单的设计视图。
  2. 选中要设置默认值的控件。
  3. 在“默认值”属性中输入默认值(例如,“0”、“N/A”等)。

示例代码:

默认值为“0”的示例:

默认值为“N/A”的示例:

方法3:在SQL查询中设置默认值

  1. 打开要设置默认值的查询的设计视图。
  2. 在要设置默认值的字段的“默认值”行中输入默认值(例如,“0”、“N/A”等)。

示例代码:

默认值为“0”的示例:

默认值为“N/A”的示例:

总之,你可以通过在表设计视图、表单设计视图或查询设计视图中设置默认值来定义初始值。这样,当用户创建新记录时,表单或查询会自动填充这些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