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桌面图标文本背景的设置问题。你可以尝试以下步骤解决问题:

  1. 右键点击桌面上出现白色框框的文件,选择“属性”。
  2. 在“属性”窗口中,点击“外观”选项卡。
  3. 在“外观”选项卡下方,找到“高级”按钮并点击。
  4. 在“高级外观设置”窗口中,找到“桌面”部分,在“图标”下方取消勾选“在桌面下显示文字”选项。
  5. 点击“确定”保存更改并关闭所有窗口。

如果以上步骤不能解决问题,你也可以尝试更新显卡驱动或者重启电脑来看是否能解决问题。

更详细的回复

针对"win10电脑桌面文件出现白色框框"这个问题,常见的解决方法有以下几种:

  1. 禁用图形选中:在一些情况下,桌面文件出现白色框框可能是因为图形选中被启用了。我们可以尝试禁用该选项来解决问题。具体步骤如下:

    a. 右键点击桌面任意空白处,选择“个性化”;

    b. 在“个性化”页面左侧菜单中选择“主题”;

    c. 在右侧菜单栏中找到“相关设置”,点击“桌面图标设置”;

    d. 在弹出的“桌面图标设置”窗口中,取消勾选“图形选中”选项;

    e. 点击“应用”和“确定”按钮保存更改。

  2. 清除图标缓存:有时候桌面文件出现白色框框是由于图标缓存损坏所致。这时我们可以清除图标缓存来消除问题。具体步骤如下:

    a. 按下Win + R组合键打开“运行”对话框;

    b. 输入“%localappdata%\Microsoft\Windows\Explorer”并按回车键进入该目录;

    c. 找到名为“iconcache.db”的文件,右键点击该文件并选择“删除”;

    d. 在弹出的提示窗口中点击“确定”;

    e. 重新启动电脑。

  3. 更改图标大小:在一些情况下,桌面文件出现白色框框可能是由于图标大小设置造成的。我们可以尝试更改图标大小来解决问题。具体步骤如下:

    a. 右键点击桌面任意空白处,选择“显示设置”;

    b. 在“显示设置”页面中找到“缩放和布局”选项卡;

    c. 在“缩放和布局”选项卡中找到“更改文本、应用等项目的大小”选项,点击“高级缩放设置”;

    d. 在“高级缩放设置”中,将“应用此缩放设置以使下列显示器的文本和其他项目呈现清晰”设置为“我正在使用的显示器”,然后选择一个合适的比例;

    e. 点击“应用”和“确定”按钮保存更改。

  4. 卸载最近安装的程序:有时候桌面文件出现白色框框是由于某个程序安装后对系统造成了影响所致。这时我们可以尝试卸载最近安装的程序来解决问题。具体步骤如下:

    a. 按下Win + I组合键打开“设置”;

    b. 在“设置”页面中选择“应用”;

    c. 在“应用”页面中找到最近安装的程序,然后点击其名称;

    d. 点击“卸载”按钮;

    e. 按照提示完成卸载过程。

总之,桌面文件出现白色框框可能是因为多种原因造成的。以上介绍的方法都可以尝试一下,如果还是无法解决问题,建议联系相关技术支持或寻求其他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