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河北省。

万里长城位于中国。它是一座跨越多个省份的巨大工程,主要沿着中国北方的山脊和戈壁沙漠向东延伸。它的起点是中国的东部海岸,终点在中国的西部,总长度超过21,000多公里。万里长城的建设时间跨越了几个世纪,始于公元前7世纪的春秋战国时期,建设工作持续到明朝时期。

由于万里长城经历了多个朝代的修建,因此它穿越了不同的省份和地区。以下是万里长城穿越的一些主要省份和地区:

  1. 北京市: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部分是位于北京市的八达岭长城。这是游客最多的一段,也是被世界各地游客广泛认知的地方。八达岭长城以其壮观的山岭景观和保存完好的城墙而闻名。

  2. 天津市:位于北京市以东的天津市也有万里长城的一段,被称为黄花城长城。这段长城建于明朝,是中国北方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3. 河北省:河北省是万里长城经过最长的省份之一。在河北省,长城横跨了多个地区,包括承德、唐山、张家口和石家庄等。河北段的长城修建较早,是中国长城上保存最完整的部分之一。

  4. 山西省:山西省也是万里长城的经过省份之一。在山西省的大部分地区,长城蜿蜒而过,保留了许多军事建筑和观测塔等遗迹。

  5. 内蒙古自治区:万里长城在内蒙古自治区纵横交错,在这里,长城的风光壮丽,人们可以欣赏到广袤的草原和沙漠景色。

这只是万里长城穿越的一些主要省份,实际上,长城还穿越了其他省份和地区,每个地区的长城具有其特色和历史意义。万里长城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工程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壮观的人类建筑之一,它不仅是中国文化的象征,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