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开常闭的快捷键,也叫做常用符号的快捷输入方式。在三菱ps plc的编程软件gx developer中,在常常使用的符号或关键字上设置快捷键,可以极大的提高编程效率和舒适度。

要自定义常开常闭的快捷键,首先需要在“工具栏”上点击“选项”,进入“环境”选项卡,然后选择“键盘”选项。在“键盘快捷键”界面,可以看到当前的快捷键列表,而且在列表中可以找到所有可用的命令。在这里,可以选择新增、删除、编辑和重新定义快捷键。

例如,要为“LD”命令(布尔型逻辑直接输入指令)添加快捷键“Shift+L”,首先需要在命令列表中找到“LD”命令,然后在“当前快捷键”窗口中输入“Shift+L”即可。同样的方式可以为其他常用的命令和函数添加快捷键。

另外,为了避免常开常闭的符号和英文字母重复,需要将其设置在不常用的字母、数字和符号上。比如可以将“/”和“\”设置在数字键上,将“:”和“;”设置在F1和F2键上等等。

示例代码:

LD X1 // 布尔型逻辑直接输入指令

Shift + L // 快捷键:设置在“L”字母后输入“Shift+L”

LD X2 // 布尔型逻辑直接输入指令

Shift + K // 快捷键:设置在“K”字母后输入“Shift+K”

以上代码中,将“LD”命令设置为“Shift+L”的快捷键,可以通过“Shift+L”来输入该命令,而不必打出整个命令。同样的,将“LD”命令设置为“Shift+K”快捷键后,也可以通过“Shift+K”来输入该命令。这样就可以很方便的输入常用的命令,提高编程效率和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