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如果CASS图形中房屋属性的层数都是一层,可以考虑修改属性表格中的层数字段,将其改为实际层数。如果实际数据中层数字段不存在,则需要首先添加一个字段,命名为层数,字段类型为整型。

一种实现方式是使用ArcPy代码,可按以下步骤进行:

  1. 打开属性表格,选择添加字段,输入字段名“楼层数”(或其他合适的名称),字段类型选择整型,确定添加。

  2. 在ArcMap中打开Python窗口,输入以下代码:

import arcpy
from arcpy import env

env.workspace = "C:/path/to/workspace" # 将路径替换为属性表格所在的工作区

fc = "land_use.shp" # 将文件名替换为属性表格的名称

fields = ["楼层数", "建筑面积", "建筑高度"] # 将字段名修改为实际需要赋值的字段名称

rows = arcpy.UpdateCursor(fc)

for row in rows:

    if row.getValue("建筑面积") < 100: # 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判断条件

        row.楼层数 = 1 # 将层数赋值为1

    elif row.getValue("建筑高度") > 10: # 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判断条件

        row.楼层数 = 3 # 将层数赋值为3

    # 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其他赋值条件

    rows.updateRow(row)

del row, rows
  1. 运行代码以更新属性表格中“楼层数”字段的值。根据实际情况,可以设置不同的条件并赋予不同的值。

上述示例代码中,通过设置“建筑面积”小于100的房屋层数为1层,“建筑高度”大于10的房屋层数为3层。具体的赋值条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