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函数和学号提取班级信息在Excel中可以通过使用组合各种函数来实现。其中,主要使用的函数是LEFT、RIGHT、MID等函数。

首先,需要根据学号确定班级信息所在的位置,并将其提取出来。可以使用MATCH函数来定位学号所在的列数,再结合INDEX函数,提取出对应列的班级信息。例如,假设学号在第一列,班级信息在第三列,可以使用以下公式提取班级信息:

=INDEX(C:C,MATCH("学号所在单元格",A:A,0))

其中,C:C表示班级信息所在的列,"学号所在单元格"是指包含学号的那个单元格。MATCH函数用于在A列中查找该单元格,返回学号所在的行数,再用INDEX函数从C列中提取对应行的班级信息。

另外,还可以使用LEFT、RIGHT、MID等函数来从字符串中提取班级信息。例如,假设学号和班级信息都在同一个单元格中,可以使用以下公式提取班级信息:

=LEFT(A1,LEN(A1)-3)

其中,A1表示包含学号和班级信息的单元格,LEN函数用于获取该单元格中字符的长度。因为班级信息只有3位字符,所以可以用LEN(A1)-3来获取学号的长度,再使用LEFT函数提取出班级信息。

以上是提取班级信息的两个常用方法,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函数时需要保证函数的参数与实际情况相符,避免出现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