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是一个跨平台的开发框架,它提供了大量的编程语言、工具和类库,帮助开发者更快、更高效地编写应用程序。一些.Net 的特点包括方便的面向对象编程、更好的内存安全、可重用的代码和自动垃圾回收。

改底就是把程序从一种语言或系统转移到另一种语言或系统。在很多时候,软件开发团队可能会决定将一个旧的系统升级到.Net 平台,以便利用最新的开发工具和提高系统性能。然而,这个过程可能会很困难和混乱,因为.Net 提供的编程语言和类库与原始系统可能有很大的差异,程序员需要适应新的编码习惯和程序结构。

实现将旧系统升级到.Net 平台的技术手段是很多的,包括自动转换工具、手动重写和集成第三方工具。以下是一个将旧的 VB6 系统升级到 .Net 的示例代码:

原始 VB6 代码:

Sub Button1_Click()
Dim txt As TextBox
Set txt = Me.Controls.Add("VB.TextBox", "txtFirstName")
txt.Top = 50
txt.Left = 20
End Sub

升级后的 .Net 代码:

Private Sub Button1_Click(sender As Object, e As EventArgs) Handles Button1.Click
Dim txt As New TextBox()
Me.Controls.Add(txt)
txt.Name = "txtFirstName"
txt.Top = 50
txt.Left = 20
End Sub

可以看到,.Net 中的语法和程序结构与 VB6 有很大的不同,程序员需要熟悉 .Net 新的编程规范和类库才能进行程序升级。因此,将旧系统升级到 .Net 平台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在升级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