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理解这个问题,需要了解电脑和通信系统的一些基础知识。从用户描述的情况来看,这似乎与网络连接和消息传输有关,因此我们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网络连接

当电脑连接到互联网时,它通过路由器访问网络。如果对方的电脑晚上关机,那么它的路由器将不再连接到网络。这意味着,即使你发送了信息,对方的电脑也无法收到它。

然而,如果你在早上发送信息,对方的电脑很可能已经启动,并连接到网络,这样它就可以收到信息了。所以,与电脑是否开机相关的原因很可能就在于连接到网络的问题。

2.消息传输

即使对方的电脑是开机的,那么也可能存在消息传输方面的问题。当你发送消息时,它将通过网络传输到对方的电脑。然后,对方的电脑将发出一个收到确认,以告诉你它已经收到了你的消息。

如果你晚上发送了信息,并且对方的电脑在那个时候关机,那么你的消息会在对方的电脑重新开机后才能到达。只有在对方的电脑重新连接到网络并收到你的消息后,它才会发送收到确认。

但是,如果对方的电脑在早上已经开机,并且已经连接到网络,那么当你发送消息时,对方的电脑可能会很快收到你的消息,并发送一个确认。

3.软件设置

最后,还有可能是对方使用的即时通讯软件或邮件客户端设置的问题。不同的软件可能会在不同时间显示消息确认信息,尤其是在重启电脑后,可能需要重新设置一下。

针对这种情况,最简单的解决方法是检查自己的通讯软件是否需要更新到最新版本,并确保所有相关设置都已正确配置。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则需要考虑进一步排除其他可能的原因。其中一种可能性是在对方电脑中存在防火墙或其他安全性设置,可能会影响消息传输。

总结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看到,电脑关机或开机的时间对于消息传输是否有效,有一个很大的影响。同时,也需要注意软件设置和网络连接是否正确配置,以排除其他因素对消息传播的干扰。最终,如果用户遇到问题无法解决,最好的方法是请一位专业人士协助排除问题,确保网络系统和电脑设备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