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这个问题看起来可能很简单,但实际上它涉及到了关于历史和文化的很多方面,其中包括考古学、文献学和人文地理学。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些背景信息。

贵州省位于中国中南部,是一个多民族的地区。思南县位于贵州的南部,靠近云南和广西的交界处。在中国的历史上,这个地区是一个重要的农业和商业区域,并与邻近的广西和云南等地形成了多种文化交融的格局。在清朝时期,这个地区是以铜仁州为中心的一个行政单位,下辖包括思南县在内的多个县。

道光十五年,指的是清朝道光帝的第十五个年头,即1835年。这个时期,中国仍处于封建社会,清朝政府仍以皇帝为中心,实行中央集权的政治体制。贵州地区虽然被纳入了清朝版图,但许多当地人仍保留着自己的文化和传统习俗,这种多元文化的共存成为这个地区的一个特色。

至于鄢正理这个人,我们需要根据现有的文献和历史资料来进行考证。根据考古学家的研究,贵州地区早在新石器时代就已经有人类在此定居,并在之后的历史上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考虑到鄢正理这个人是否存在于贵州思南县这个地方,我们需要借助历史文献和人文地理资料来进行分析。

首先,我们需要查阅有关道光十五年贵州铜仁市思南县的历史文献。这些文献可能包括清朝皇家档案、当地县志和其他历史记录。这些资料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当时思南县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情况,以及当时是否有人叫鄢正理。

其次,我们需要了解当时的人文地理情况。这包括当时思南县属于哪个州、县城的位置、交通情况等。根据这些信息,我们可以了解当时人们的聚居分布、文化交流和交通贸易情况等,有助于判断鄢正理这个人是否可能存在于当时的思南县。

最后,我们还需要考虑当时的社会背景和文化情况。考虑到当时的贵州地区是一个多民族和多文化的地区,当地人民的姓氏、姓名、语言和习俗可能存在差异和多样性。因此,我们需要对当时的社会和文化情况有一定的了解,才能判断鄢正理这个名字是否可能存在于当时的思南县。

总体而言,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进行大量的调查和研究,涉及到历史、文献、考古、地理等多个方面。在进行研究时,需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历史文献和资源,同时还需要发掘实地考察和民间资料,以全面了解当时的历史和文化情况。在此过程中,可能还需要借鉴相关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如考古学、史学、地理学、人文学等,以全面、客观地回答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