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在生活中无法避免和许多人接触和交往。然而,当我们很久没有和某人交流时,开场白可能会很棘手。这是因为你不仅需要找到正确的话题来打破沉默,还需要考虑如何保持谈话的流畅。以下是一些有用的技巧和建议,可以帮助你成功开始与很久没有联系的人的交流。

  1. 先找一些共同点

找到你和对方共同的话题或兴趣,是一个开始与对方交流的好方式。因为这能建立彼此之间的联系。可以通过回想以前和对方之间的交往,或者在他们的社交媒体上找到一些信息,了解他们现在的兴趣和活动。如果你们有共同的兴趣,那么这也可以成为你们的谈话开始。

  1. 显得友好和自然

不要让你的开场白听起来尴尬或者迫不及待。相反,最好呈现友好和自然的态度。可以开始问他们最近做了什么有趣的事情,或者简单的问候他们,如“嗨,好久不见,你最近好吗?” 这样的一些最基本的问候语言可以消除尴尬和不安的感觉,从而让你的谈话更加顺畅。

  1. 不要过多谈论过去

有时候,我们会想要回忆以前的事情,但过多的谈论过去可能会让人感觉不舒服或者无聊。因此,尽量聊一些当下或未来的事情,而不是过去的事。这可以创造出一种积极、新鲜和有趣的谈话氛围。

  1. 不要强迫谈话

盯着某人不说话会让人感到尴尬,但是强迫谈话会更糟糕。如果你觉得你们之间的沟通不是特别流畅,那么可以选择让谈话结束,或者在稍后再试试。不要让尴尬的气氛加深。

  1. 避免一些敏感话题或争论

有时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谈论敏感话题无法避免会引发争议或者不愉快的情况,所以应该尽量避免。例如,避免谈论宗教、政治、性别等引发争议的话题,尽可能展开一些可以轻松讨论的话题,能够让两个人更加和谐的交流和沟通。

  1. 让谈话有个结尾

无论聊天的时间长短,结束谈话的方式非常重要。一些朋友会留下联系方式,被人以后方便聊天,你也可考虑这样做。尽量让让对方从与你的谈话中,感受到友好、礼貌和尊重,这样可以营造出一个相互信任的氛围,进一步发展下去。

以上提到的技巧和建议可以帮助你打破和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人之间的沉默,并开始一个富有意义和愉快的交流。通过与他们建立联系,你可能会发现你们之间有共同点,而且也可以为今后的合作或者合作做出铺垫。无论如何,尽量让谈话充满自然和友好的氛围,保持积极和尊重的态度,最终你就能在你和那个人之间建立一种长久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