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FPS是什么。

FPS是“帧率”(Frames Per Second)的缩写。它是表示显示器、电视、电影等影像设备每秒钟显示多少帧画面的一个值。FPS越高,画面就越流畅,反之亦然。

我们可以通过各种软件和工具测量电脑运行游戏或其他应用程序的FPS值。其中最常用的是Fraps,但其它像OBS Studio、Nvidia GeForce Experience等也可以用于测量FPS。

那么回到这个问题,问题所在可能来自于几个不同的方面。

首先,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可能无法支持超过40FPS的游戏或应用程序。这意味着即使显示器可以达到更高的帧率,电脑本身无法处理更高的性能。

其次,某些游戏或应用程序可能有一个最大帧率限制,以避免过多的GPU或CPU负载。一些游戏或应用程序会将此设置为40帧,因此即使你的电脑可以在60帧或更高的速度下运行,它们也只会显示在最大限制下的速度。

第三,某些硬件或软件可能会阻止电脑显示更高的帧率。例如,Windows 10中的“Game Bar”功能可能会限制游戏的最大帧率,特别是在使用Windows 10的笔记本电脑上时更为常见。此外,某些显卡驱动程序也可能具有与游戏兼容性不佳的问题,从而阻止高帧率的显示。

最后,屏幕上显示的帧率可能并不准确。显示器的帧率显示可能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例如输入延迟和显示器垂直同步。这些因素可以影响显卡输出到显示屏的帧率,导致在显示器上显示的帧率不准确。

总之,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的刷新率超过40FPS但是游戏或其他应用程序仍然在限制你的帧率,那么你需要确定限制帧率的原因。你可以通过使用不同的游戏或应用程序来测试你的电脑的性能,并确认帧率是否仍然受到限制。一些软件也可以帮助你监测电脑的性能和FPS值,以便你可以更好地了解你的电脑所能承受的性能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