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什么是抖音红包。

抖音红包是指用户在短视频平台抖音上发出的一种微信红包,人们可以通过抖音账号之间互相发送和领取抖音红包进行互动和交流。抖音红包与微信红包一样是一种红包支付方式,用户通过在平台上发送和领取红包进行支付。抖音红包是抖音作为一个短视频社交平台,在功能上增添的互动红包,这样在直播活动、打赏、悬赏等环节都会被使用,还可以娱乐一下。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在抖音上给朋友发了红包,然后又取消关注,这个红包会退回来吗?答案是视具体情况而定。

首先,如果你发红包时没有取消关注,那么当对方领取红包后,钱就会进入对方的微信零钱,无法进行退回。所以,在发红包前需要考虑一下自己的关注关系,如果不确定是否要取消关注,可以先不要发红包。

其次,如果你在发红包后取消关注,但对方还没有领取红包,那么这个红包将失效,钱也会自动退回到你的微信零钱。

但是,如果你在发红包后取消关注,对方已经领取了红包,那么这个红包就无法退回了。因为抖音红包是通过微信零钱进行支付的,一旦钱进入了对方的微信零钱,就无法进行退款。

总的来说,在抖音上给朋友发红包需要谨慎,防止因为一些误操作导致红包无法正常支付或退回。在此之前能够考虑好和对方的关系和交往,更好方向的去与朋友们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