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们需要理解什么是“病句”。病句指的是在语言表达中存在语法、用词错误或不合逻辑、表述不清等问题的句子。因此,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了解一下“斩钉截铁”这个词语在语言表达上是否存在问题。

“斩钉截铁”是一个富有形象化的词语,形容一种做事果断、毫不含糊的状态。这个词语的使用并不违反语法规则,也没有明显的语言表达不清的问题。因此,在这个角度上,“他说话办事斩钉截铁”并不是一个病句。

然而,如果我们将这个词语放到整个句子中来看,就可能存在一些问题。首先,这个句子使用了“他”这个代词,但并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个人。“他”代表的是一个未知的人物,这就给读者造成了不必要的困扰。如果我们修改成“小明说话办事斩钉截铁”,这个句子就更加明确了。

其次,这个句子并没有提到具体的情境或事件,读者也没有办法在脑海中形成清晰的画面。如果我们加入一些情境描述,比如“小明在工作中”,读者就能更好地理解这个句子的意思了。

因此,从整个句子的角度来看,“他说话办事斩钉截铁,从不拖泥带水”并不是一个病句,但它还有改进的空间来让读者更好地理解。在语言表达中,我们需要注意不仅是单个词语的使用是否正确,还要全面考虑整个句子的语言表达质量和语境的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