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涉及到的是人际交往中的权力关系和信任问题。首先,代理是指在某个领域或任务上代表他人行使权利或执行任务的人。在商业、政治、法律等领域,代理常常是合法的、常见的行为。代理的存在,有利于专业化和分工,也方便了各方的交流合作。

但是在个人层面,代理关系可能涉及到感情、责任等因素。如果以前的代理在个人层面上和你有关系(比如是你的亲人或朋友),那么他们的代理行为可能带来信任的破裂和情感上的冲突。这就涉及到权力关系的问题,即代理是否行使了他们的权力,是否受到了约束和监管。

如果代理方在权力行使过程中表现得负责任、透明、诚实,那么他们算是“还算”,即未违反任何承诺或规定,对你的权益没有造成实质损害。然而,如果代理方在行使权力过程中出现了不当行为,比如违反了委托方的要求、盗窃、侵犯隐私等行为,那么委托方可能会在道德、法律等方面寻求相应的制裁,同时信任也会受到影响。

此外,代理关系也需要建立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如果代理方没有足够的能力和资质去行使权力,即使是出于好意,也可能造成混乱和危害。所以,委托方在选择代理方时,需要考虑到代理方的能力、经验、背景等方面,决定是否给予信任和权力。

总之,代理关系中的权力、责任和信任都是需要平衡和管理的。对于委托方来说,要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要求和期望,同时积极监督代理方的行为;对于代理方来说,要遵守委托方的要求和约定,尽职尽责地行使权力,同时保持透明和沟通。只有建立在互相尊重和信任的基础上,代理关系才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同时维护彼此的尊严和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