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钢板房通常不符合住宅标准,因此不太可能获得居住证。你可以向当地政府咨询相关规定以获取更多信息。

更详细的回复

对于这个问题,答案并不是非常明确。因为不同地区的规定可能会有所不同,而且也取决于你在何种情况下建造和使用彩钢板房。

一般来说,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供具体的住宿地址,该地址必须是合法的住宅。因此,如果你在外地租田种蔬菜大棚自己搭的彩钢板房符合当地的住宅标准,你就可以考虑办理居住证了。

然而,彩钢板房的合法性在很多地区都存在争议。因为一些彩钢板房建造在农田或者工业用地上,没有相关的审批手续。这样的彩钢板房被认为是违法建筑,政府部门可能会要求拆除或者进行整改,因此也不会给予居住证。

另外,在有些地方,只有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并建造的彩钢板房才能被认可。如果你是自己购买材料搭建的彩钢板房,并且符合当地的居住标准,那么你就有可能可以办理居住证。但是,如果你是在不合法的地方建造彩钢板房,即使符合居住标准,也可能会被判定为违法建筑而无法办理。

因此,在外地租田种蔬菜大棚自己搭的彩钢板房能否办理居住证,需要具体分析当地相关的规定和政策。如果你确实需要在彩钢板房中居住,并且想要办理居住证,最好先咨询当地的有关部门,了解具体的政策和操作流程。同时,也要确保自己的彩钢板房符合安全和环保要求,以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