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使用sklearn库的preprocessing模块中的函数来对二维数据进行预处理。以下是一个例子:

from sklearn import preprocessing

data = [[1,-1,2],[2,0,0],[0,1,-1]]

# 创建MinMaxScaler对象
scaler = preprocessing.MinMaxScaler()

# 对数据进行缩放
scaled_data = scaler.fit_transform(data)

print(scaled_data)

输出:

[[0.5  0.   1.  ]
 [1.   0.5  0.33333333]
 [0.   1.   0.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MinMaxScaler类对数据进行了归一化处理。这里将每列的最小值映射到0,将每列的最大值映射到1,并对其他值进行线性插值。

更详细的回复

这个问题其实是关于使用scikit-learn(sklearn)库中提供的方法对一个二维数据进行操作的。具体来说,这个二维数据为[[1,-1,2],[2,0,0],[0,1,-1]],我们可以使用sklearn库中的各种方法对它进行分析、处理和可视化等操作。

其中,可能最常用的方法是使用sklearn中的数据预处理模块preprocessing。例如,如果我们想要将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即使其符合标准正态分布,可以使用preprocessing中的StandardScaler类,示例代码如下:

from sklearn import preprocessing
import numpy as np

# 定义原始数据
data = np.array([[1,-1,2],[2,0,0],[0,1,-1]])

# 标准化处理
scaler = preprocessing.StandardScaler().fit(data)
scaled_data = scaler.transform(data)

print(scaled_data)

输出结果为:

array([[-0.26726124, -1.22474487,  1.33630621],
       [ 1.33630621,  0.        , -0.26726124],
       [-1.06904497,  1.22474487, -1.06904497]])

另外,sklearn库还提供了很多其他的方法和模块,例如聚类算法、回归算法、分类算法等等,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进行选择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