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4÷32用简单的方法?”这个问题可以使用长除法来解决。具体步骤如下:

  1. 将被除数 864 写在长除法的左边,除数 32 写在长除法的左上方。
  2. 从 8 开始取商,即 8 除以 32 的商为 0,将 0 写在长除法的第一行第一列。
  3. 将 0 乘以 32,得到 0,将 0 写在被除数 864 的下面,并相减,得到 864。
  4. 在 864 的后面添加一个数码 4,得到 8644。将 32 除以 8644 的商为 2,将 2 写在长除法的第二行第一列。
  5. 将 2 乘以 32,得到 64,将 64 写在 8644 的下面,并相减,得到 80。
  6. 在 80 的后面添加一个数码 0,得到 800。将 32 除以 800 的商为 2,将 2 写在长除法的第三行第一列。
  7. 将 2 乘以 32,得到 64,将 64 写在 800 的下面,并相减,得到 160。
  8. 在 160 的后面添加一个数码 0,得到 1600。将 32 除以 1600 的商为 0,将 0 写在长除法的第四行第一列。
  9. 最终结果为 27,余数为 24。

示例代码如下:

dividend = 864
divisor = 32

# 初始化结果和余数为零
quotient = 0
remainder = 0

# 循环取商和余数
for digit in str(dividend):
  dividend_digit = int(str(remainder) + str(digit))
  quotient_digit = dividend_digit // divisor
  remainder_digit = dividend_digit % divisor
  quotient = quotient * 10 + quotient_digit
  remainder = remainder_digit

# 打印结果和余数
print("Quotient:", quotient)
print("Remainder:", remainder)

这段 Python 代码会将被除数按位分离,每次取出一个数码,加上前一次的余数,然后进行一次除法运算,得到商和余数。最终得到的商就是所求的结果,余数就是上述步骤中的最后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