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和利时DCS中设置一个操作员站,使用两个显示器显示不同画面,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首先,在操作员工作站上安装两个显示器,并将它们连接到计算机上。

  2. 打开和利时DCS控制系统的配置软件,并创建一个新的操作员工作站。

  3. 在“显示器”选项卡中,设置每个显示器的分辨率和位置。

  4. 在“界面”选项卡中,将要在第一个显示器上显示的图形对象和屏幕布局与要在第二个显示器上显示的图形对象和屏幕布局分别关联起来。

  5. 点击“应用”按钮保存更改,并关闭配置软件。

  6. 现在可以启动和利时DCS的操作员工作站应用程序,你会看到两个显示器上显示不同的画面。

更详细的回复

和利时DCS是一种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它可以运行在多个不同的硬件平台上。设置一个操作员站并使用两个显示器显示不同画面,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确定硬件配置

首先,需要确认你的操作员站是否支持连接两个显示器。如果你的计算机没有多个视频输出端口,你需要购买一个支持多个显示器的显卡或者使用一个支持 USB 显示器的 USB 外置显卡。

  1. 安装和配置显示器

将两个显示器插入计算机并将它们连接到显卡或 USB 外置显卡上。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中,右键点击桌面并选择“显示设置”。这将打开一个窗口,其中包括两个显示器的设置。你可以在此处调整分辨率、缩放和排列方式。

  1. 安装和配置和利时DCS软件

安装和利时DCS软件并进行必要的配置。在该软件中,可以创建和管理多个监视器并将其分配给不同的进程或控制器。要配置两个显示器,需要创建两个监视器对象,并将其分别分配给需要显示的进程或控制器。

  1. 配置和利时DCS监视器

要配置和利时DCS监视器,请首先打开和利时DCS软件。然后,在左侧“工程资源管理器”窗格中,展开“监视器”选项卡。你可以在此处创建新的监视器对象,并进行必要的配置。

在监视器配置窗口中,你需要指定显示器的名称、位置和尺寸。还可以将监视器对象与需要显示在该显示器上的进程或控制器相关联。例如,如果你想要在第一个显示器上显示控制器1的输出,并在第二个显示器上显示控制器2的输出,你需要将第一个监视器对象分配给控制器1,将第二个监视器对象分配给控制器2。

  1. 测试和调整

完成以上步骤后,你可以测试和调整设置以确保每个显示器正确地显示其相应的内容。你可能需要调整分辨率、缩放或者排列方式来优化显示效果。

总结

要设置一个操作员站并使用两个显示器显示不同画面,在硬件和软件层面都需要进行必要的配置和调整。需要确认计算机支持连接多个显示器,安装和配置显示器,安装和利时DCS软件并进行必要的配置。最后,需要测试和调整设置以确保每个显示器正确地显示其相应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