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不可以。晋察是指晋中和察哈尔两地合并后的行政区划,但目前这两个地方已经分别隶属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不可能再组成晋察了。

更详细的回复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需要先澄清一下“晋察”是什么意思。在历史上,“晋察”指的是晋阳和察隅两个地方。晋阳位于今天的山西省太原市,是春秋时期晋国的都城;而察隅则位于今天的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是一个藏族聚居的地区。因此,“晋察”并非一个统一的地名,而是指代两个不同的地方。

那么,能否组成“晋察”呢?从历史上来看,其实并没有出现过“晋察”这样的政治实体。晋国虽然曾经辖有晋阳等地,但这些地方与察隅相距甚远,不存在组成一个单独的政治实体的可能性。更何况,晋国在春秋战国时期就已经灭亡了,其领土被分裂为魏、赵、韩等诸侯国。

至于察隅地区,则一直以来都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与中原地区的政治联系并不紧密。在中国古代的政治体系中,少数民族地区通常由一些特定的官员或者王公进行管理,而不是作为一个独立的行政区划存在,更不可能与其他地方组成一个新的政治实体。

因此,从历史上来看,“晋察”并没有实际存在过,也不存在组成“晋察”的可能性。当然,如果我们将“晋察”理解为代表山西和西藏两个地区的联合,那么这样的联合在现代社会中是有可能出现的,但这已经超出了历史讨论的范畴。

总之,回答本题的结论是:历史上不存在“晋察”这个实体,因此不能组成“晋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