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已经砌了一堵八十公分高的墙而没有做基础,建议你尽快采取措施以防止墙体倒塌。你可以考虑以下方法:

  1. 在墙的两侧挖深度至少为50厘米的坑,然后将钢筋固定在墙上,并将其伸入坑中。接着倒入混凝土并用水泥沙浆填充坑。

  2. 将木材或钢管等作为支撑物放置在墙两侧,以支撑并稳定墙体。

  3. 请专业人员进行评估和修复,以确保安全。

请注意,这只是一些临时解决方案,最好还是找专业人士进行评估和处理。

更详细的回复

如果你正在考虑在没有做基础的情况下临时砌一堵八十公分高的墙,那么你需要首先认识到这是非常不安全和不明智的行为。因为没有坚实的基础来支撑墙体,可以导致墙倒塌或损坏,可能会导致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要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修建合适的地基
    既然你已经建立了一面八十公分高的墙,那么最好的办法是立即修建一个合适的地基来支持它。这样的话,你可以保证墙体的稳定性,减少倒塌的风险。

  2. 聘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查和维修
    如果你不确定如何修建基础,或者已经砌了一面墙但没有适当的基础,最好的做法是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查和维修。他们可以通过评估你的现有结构和土地条件,来确定正确的方法来补救缺陷。

  3. 拆除并重新建造
    如果你发现你已经建造了一面没有基础的墙,最好的做法可能是拆除它,并使用正确的方法来重新建造。这可能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但可以确保墙体的稳定性和安全。

  4. 注意预防
    无论你选择哪种方法,都应该注意预防措施,以确保你和你的家人的安全。建立围栏或标志来警告其他人不要接近未加固的墙体,避免在其附近停车或行走。

总之,如果你正在考虑临时砌一堵八十公分高的墙而没有基础,我们强烈建议你采取上述措施来确保安全和稳定性。虽然这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资金,但最终结果将是值得的,因为它可以为你和你的家人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