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去了 120 x 60% = 72 千克。

更详细的回复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数学问题,涉及到百分比和基本的算术运算。然而,它与生活有关的意义在于我们经常需要进行这样的计算来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首先,让我们理解这个问题的具体含义。题目告诉我们桶里装有120千克油,并且使用了60%的油。因此,我们需要计算60%的120千克是多少千克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知道如何将百分数转换为数值。

将百分数转换为数值通常是通过将百分数除以100来完成的。例如,60%可以表示为0.6。因此,使用了60%的120千克油可以计算为:

60% × 120千克 = 0.6 × 120千克 = 72千克

答案是72千克。这意味着使用了72千克油后,剩余的油量为48千克(120千克 - 72千克)。

现在,我们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但让我们探索一下如何在生活中应用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假设你在家中烹饪食物,你需要使用一定数量的食用油。如果你知道你使用的是多少百分比的油,你可以使用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来计算需要使用多少油。例如,如果你需要使用120千克的油,并且你知道需要使用60%的油,你可以使用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来计算出实际需要使用的油量为72千克。

同样地,在商业上,当涉及到销售产品时,知道如何计算百分数和使用基本算术运算非常重要。假设你是一名超市经理,你需要知道在某种产品开始变质之前需要卖出多少个。如果你知道每天卖出了该产品的60%,你可以使用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来计算出需要卖出多少产品才能达到目标。这样,你就可以制定合适的营销策略,以确保你的商品在过期之前得到销售。

此外,在金融和投资中,也需要进行这样的计算。假设你想知道你的投资组合的收益情况。如果你知道你的投资组合在某段时间内增长了60%,你可以使用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来计算出实际的增长百分比,从而确定你的投资是否有利可图。

综上所述,虽然这个问题看起来很简单,但它与日常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解决密切相关。无论是在烹饪食物、销售产品还是投资中,知道如何计算百分比和使用基本算术运算都是非常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