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马桶一般不会掉瓷,但如果使用不当或者安装有问题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牌马桶在长时间使用后也可能会发黄,需要进行清洁保养来避免此问题。

更详细的回复

牌马桶是一种高端卫浴产品,它的质量和性能都非常出色。在正常使用和维护的情况下,牌马桶不会掉瓷也不会发黄。但是,如果使用不当或者缺乏维护,则有可能导致这些问题的出现。

首先来看牌马桶掉瓷的问题。牌马桶制作采用了高温烧造工艺,使得其表面硬度非常高,抗污染性好,不容易刮花、划伤和破损。因此,在日常使用中,牌马桶不会出现掉瓷的情况。但是,如果在安装时没有按照要求进行操作,比如安装时用力过大、移动时碰撞等,则有可能导致瓷面开裂或掉落,从而出现掉瓷的问题。

其次是牌马桶发黄的问题。牌马桶通常采用的是陶瓷材质,这种材质的抗污染性很好,不容易沾上污垢。但是长时间使用后,如果没有及时清洁,就可能导致牌马桶表面出现黄色污渍,影响美观。此外,如果使用的是含氯漂白剂或其他强酸碱性清洁剂,并且长时间不清洗干净,也有可能导致牌马桶变黄。因此,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定期清洗牌马桶,并选择温和的清洁剂进行清洗,避免使用过于刺激的化学品。

总之,牌马桶作为一种高端卫浴产品,其质量和性能都非常出色。如果按照要求正确使用和维护,牌马桶不会掉瓷也不会发黄。但是,如果使用不当或者缺乏维护,则可能会出现这些问题。因此,在购买牌马桶后,要认真阅读安装和使用说明,并按照要求操作,以保证其正常使用寿命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