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说法是有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尊严和权利,不应该因为是否被爱而有所区别。任性并不是因为被爱或不被爱,而是一个人的性格和行为习惯。我们应该以善良、理智、责任感等为准则,而不是以被爱与否来决定我们的行为。

更详细的回复

这个问题涉及到了人际关系和情感的主题,是一个有趣同时也很有深度的话题。首先,我们需要理解“任性”这个概念的含义和它在人际交往中的作用。

“任性”一词通常指某个人不顾他人意见或规则而行事,更多是出于自我意愿的表现,因此经常被视为负面的行为。然而,正如所提到的,有些人会认为只有受到爱的人才能有资格变得任性,而不被爱的人则没有这种自由。

这种想法的基础在于,被爱的人通常比不被爱的人更容易获得信任和支持,这使得他们可以更自由地表达他们的需求和愿望,而不用担心对方的反应。相反,不被爱的人可能会发现自己很难与别人建立起紧密的联系,因为他们的言行往往会引起冲突和排斥。

虽然这种想法看上去似乎有些合理,但是它并不完全正确。首先,即使是受到爱的人也不能使用他们的任性来伤害或剥夺他人的权利。事实上,这种行为往往会导致关系破裂,使得爱和信任变得越来越难以获得。

其次,不被爱的人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权利或自由。虽然这些人可能缺乏亲密关系中的支持和认可,但是他们仍然可以在其他方面表现出自己的个性和独立性。此外,任性并不是一个必须要拥有的特质,有时候,更加理性和谦虚的行为方式,反而能够带来更好的结果。

总的来说,被爱的人和不被爱的人都有自己的优劣。虽然受到爱和认可有助于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只有这样的人才有权力做出自己想要的决定。因此,我们应该尝试理解他人的需求和愿望,遵守社交规则,并保持开放和诚实的态度,这样才能建立真正的关系,而不是依赖过多的任性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