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计算机二级考试中如果题目已经保存了,那么这部分的分数是有可能被计入总分的。但是具体情况还要看考试规定和考试监考人员的指示。建议在考试当天仔细阅读考场规定和听取监考人员的说明。

更详细的回复

“计算机二级考试保存了就有分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是简单的肯定或否定,而是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看。下面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详细解释。

  1. 考试规则

首先需要了解的是,不同地区的计算机二级考试可能存在一些差异,在考试规则上也有所不同。一般而言,考试规则会在报名前进行公示,考生可以在公示中查看具体要求。

在大部分地区,计算机二级考试都是采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进行的。在考试过程中,系统会自动对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保存。因此,如果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突发情况导致无法完成考试,系统所保存的答案也就成为了最后的考试成绩。

但是,有些地区可能会要求考生必须在考试时间内完成所有题目才能获得成绩。这种情况下,即使系统已经保存了考生的答案,如果考生没有完成全部题目,那么仍然不能算作一次合格的考试。

  1. 考试安排

除了考试规则,考试安排也会直接影响到考试结果能否被保存。一般而言,计算机二级考试会在指定的考试中心进行,考试时间一般为2-3个小时。在考试期间,考生必须在指定的电脑上完成所有的题目。

如果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计算机死机或断电等突发情况,系统所保存的答案也有可能会丢失。因此,考生需要合理安排好电脑使用时间,避免由于电脑故障而影响到考试成绩。

  1. 考试内容

最后,考试内容也是影响成绩是否能够保存的关键因素之一。计算机二级考试通常包含多种题型,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和编程题等。对于不同的题型,保存答案的方式也不尽相同。

例如,对于选择题和判断题,考生只需要在电脑上直接做出选择即可,系统会实时保存答案。但是对于编程题,则需要考生通过编写程序来完成题目要求。如果考生没有按照规定格式编写代码,或者程序中存在语法错误,那么就有可能导致无法保存答案。

总的来说,对于“计算机二级考试保存了就有分吗?”这个问题,答案是有条件的。如果考生在符合考试规则的前提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题目,并且没有出现任何突发情况,那么所保存的答案就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考试成绩。但是如果考生没有达到以上条件,那么所保存的答案就不一定能够被计入考试成绩。

因此,考生需要在参加考试前,认真阅读考试规则,了解考试安排,同时合理分配时间,以确保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题目。如果在考试期间遇到了突发情况,需要及时与考试工作人员联系,并尽可能提供证明材料,以争取更好的考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