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使用循环实现,并保留4位小数的C语言代码: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float s = 0.0;
    for (int i = 2; i <= 100; i += 2) {
        if (i % 4 == 0) {
            s -= (float)i / (i + 1);
        } else {
            s += (float)i / (i + 1);
        }
    }
    printf("s = %.4f\n", s);
    return 0;
}

解释一下上述代码,首先定义变量 s 表示待求和的结果,初始化为0。然后通过循环迭代2到100之间的偶数,每次根据分母是否能被4整除来决定加还是减。最后输出结果,保留4位小数。

更详细的回复

这个问题要求我们计算一个数学序列的和,其中每一项都是两个奇数之间的偶数分数的差。为了实现这个任务,我们可以使用循环来迭代每个分数并将它们相加起来。

具体来说,在C语言中,我们可以使用for循环来迭代每个分数。我们需要用一个变量来跟踪当前分数的值,并通过加/减运算器来计算各个分数的差异。对于每个分数,我们需要将其添加到我们的总和中,直到达到最后一个分数为止。

示例代码如下: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numerator = 1;
    float denominator = 2;
    float sum = 0;

    for (int i = 1; i <= 50; i++) {
        sum += numerator / denominator;
        numerator += 2;
        denominator += 2;
    }

    printf("The sum is %.4f\n", sum);

    return 0;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从1开始,增加numerator的值以获取每个分子。然后,我们将denominator初始化为2,并在每个迭代中增加2,以获取每个分母。最后,我们将每个分数添加到sum变量中,直到迭代50次(也就是100个分数)。

注意:由于C语言中整数的除法会向下取整,因此我们需要将numerator转换为浮点数(float)来获得正确的分数值。另外,我们使用带有格式化字符串的printf函数来输出保留4位小数的结果。

以上就是一个简单的实现方式,可以用于计算序列的和,并保留四位小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