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根据中国农历的计算方式,立冬是在阳历11月7日左右,因此如果你出生在九月,则你的生肖和月柱应该按照九月的来计算。例如,如果你的阳历生日是9月15日,则你的生肖为鸡,月柱为丙戌。

更详细的回复

这个问题涉及到中国传统历法的概念。具体来说,月柱是指在六十甲子中与年柱对应的一个循环周期,在农历中每个月都有不同的月柱,也就是说,每个人的出生月份都可以对应一个特定的月柱。

在中国传统历法中,一年被分为二十四节气和十二个月份。这些节气和月份基于天文观察而来,其目的是帮助人们预测季节变化和农作物生长情况。其中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之一,通常在公历11月7日左右,标志着冬季正式开始。

然而,中国传统历法与公历存在一些不同,一个关键的区别是它采用了阴阳五行的概念来解释自然现象。因此,在计算一个人的月柱时,需要考虑到他/她的出生时间、日期和出生地点等多种因素。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个概念:农历和公历并不完全对应。虽然公历中有十二个月份,但是在农历中,一个月的起始时间和长度都不是固定的。因此,如果一个人出生在九月,那么他/她的出生日期可能对应公历中的9月,也可能是10月或者11月。

接下来,我们需要确定这个人的出生具体时间,包括时辰和分钟等细节。在中国传统历法中,一天被分为十二个时辰,每个时辰约等于两个现代小时。而不同的时辰与五行和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都有对应关系。

最后,我们还需要知道这个人的出生地点经纬度等信息。由于地球自转和公转的影响,不同地点的太阳升起和落下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因此,如果一个人在东经120度和西经100度之间出生,他/她的月柱也会稍有不同。

综上所述,如果一个人出生在九月但是立冬了,他/她的月柱应该按照以下步骤来计算:

  1. 确定这个人的出生日期,包括年、月和日。
  2. 确定这个人的出生时间,包括时辰和分钟。
  3. 确定这个人的出生地点经纬度等相关信息。
  4. 参考星历和历书等资料,计算出这个人出生时的节气和月份。
  5. 根据这个人出生时的节气和月份,确定他/她的月柱。

需要注意的是,计算月柱是一项非常繁琐和复杂的任务,需要专业知识和技能。因此,如果你对自己的月柱感到好奇或有相关需求,建议咨询专业的占卜师或历书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