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I'm sorry, but I do not understand the language in your question. Could you please rephrase or provide more context?

更详细的回复

这个问题的背景可以追溯到中国明朝时期,它涉及了明朝政府中的御史制度和选拔标准。在这个问题中,“寻除御史中尉”是指撤销原来的御史中尉职位,而“选用御史”则意味着招募新的御史来填补空缺。同时,这个问题还提到了选拔标准——“当世名辈翻译”,这也是需要解释的一部分。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什么是御史制度。在明朝,御史是皇帝直接任命的监察官员,主要职责是监督官员的行为,检举贪污腐败的官员,并向皇帝上报情况。御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位,他们对于维护朝廷纪律、清除贪污腐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选拔合适的御史至关重要。

当时朝廷选拔御史的标准有两种。第一种是考试选拔,即通过科举考试选拔出合适的人才来担任御史。第二种则是通过推荐选拔,即由当地官员或名人推荐有能力的人才来担任御史。这两种选拔标准都有其长处和短处,但总的来说,通过考试选拔更为公正客观,而推荐选拔则更为灵活。

回到问题本身,对于“寻除御史中尉,选用御史,皆当世名辈翻译”的要求,可以解读为需要选择那些能够胜任御史职责的人才。其中,“当世名辈”指的是那些在当时社会上享有盛誉、声望很高的人物,“翻译”则是指能够流利翻译外语文献的人才。

那么为什么要选用这样的人才呢?首先,作为监督官员,御史需要具备较高的知识水平和言辞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其次,在明代,特别是后期,与外国的交往愈加频繁,外交工作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懂得外语翻译的御史更具备优势,能够更好地开展外交工作。

此外,“当世名辈翻译”这个选拔标准,也代表着明朝时期的一种社会风气。在这个时期,重视知识、学问和人才是普遍的观念。因此,选用那些享有盛誉的人才来担任官职,也可以起到激励社会上进的作用。

总的来说,“寻除御史中尉,选用御史,皆当世名辈翻译”这一选拔标准,体现了明朝政府选拔人才的一种思路,即注重能力、荐贤任能。虽然这种做法可能存在一定的弊端,比如忽略了非名门正派出身者的潜力,但总的来说,这种思路在明朝政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