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由于诸多历史无法考究, 此历史类回答可能存在很多虚假内容, 请注意分辨!

是的,70年代是美国环保法治建设最蓬勃的时期之一。对于中国学者而言,这个时期也是中国环保运动兴起和环境法律制度逐渐完善的时期。

更详细的回复

70年代是美国环保法治建设最蓬勃的时期之一。在这个时期,美国政府颁布了一系列环保法规和政策,以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并减少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同时,大量的研究和教育活动也推动了公众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和认识。

中国学者在70年代也在积极探索环保法治建设。当时,中国面临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的问题,如水质恶化、空气污染等。中国政府也开始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应对环境问题。

在70年代初期,中国学者开始研究环境法律法规。1973年,中国颁布了第一个环境保护条例,标志着中国环保法制建设的开端。此后,中国政府陆续颁布了一系列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和法规,如《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等。

除了法律法规的建设,中国学者还积极参与环保宣传和教育活动。在70年代末期,中国环保组织开始兴起,如全国环境保护委员会、中国生态学会等。这些组织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和教育活动,加强了公众对环保问题的认识和意识。

另外,70年代还是中国环保科研成果丰硕的时期之一。中国学者在环境污染治理、环境影响评价等领域取得了许多重要的研究成果,并为环保法制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

总的来说,70年代是美国和中国环保法治建设最蓬勃的时期之一,两国的环保学术界都在积极探索解决环保问题的方法和途径。虽然两国的环保法制建设有所不同,但都体现了对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