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isual FoxPro中,你可以使用串口控件(MSComm)来进行串口通信,并使用MSComm.Output方法将十六进制数据发送到串口。

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片段,演示如何使用MSComm控件在VFP中向串口发送十六进制数据:

LOCAL lcDataHex
lcDataHex = "AA BB CC DD"  && 十六进制格式的数据

// 将十六进制字符串转换为字节数组
LOCAL lnDataLen, laDataBytes[1]
lnDataLen = INT((LEN(lcDataHex) + 1) / 3)
laDataBytes = SPACE(lnDataLen)
FOR i = 1 TO lnDataLen
    laDataBytes[i] = VAL(SUBSTR(lcDataHex, (i - 1) * 3 + 1, 2), 16)
ENDFOR

// 发送字节数组到串口
THISFORM.mscomm.Output(laDataBytes, lnDataLen)

在上面的示例代码中,首先将十六进制格式的数据存储在字符串变量lcDataHex中。然后,使用FOR循环将十六进制字符串转换为字节数组laDataBytes。最后,使用MSComm控件的Output方法将字节数组发送到串口。

请注意,如果要发送的数据是文本而不是十六进制数据,请直接将字符串传递给Output方法,而不需要进行任何转换。

更详细的回复

在VFP中发送hex数据需要使用串口通信命令,并将要发送的数据转换为hex格式。可以使用VFP内置的STRCONV函数将数据转换为hex格式,然后再通过串口通信命令发送。

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演示如何在VFP中通过串口发送hex数据:

hCom = CreateObject("MSCOMMLib.MSComm")
hCom.CommPort = 1   &&设置通信端口
hCom.Settings = "9600,N,8,1"   &&设置波特率、校验位等
hCom.PortOpen = .T.    &&打开串口

&&要发送的数据
dataToSend = "Hello World!"

&&将数据转换为hex格式
hexData = StrConv(dataToSend, 16)

&&发送数据
hCom.Output = hexData

&&关闭串口
hCom.PortOpen = .F.

在上面的示例代码中,首先创建了一个串口对象hCom,并设置了通信端口和参数。然后将要发送的数据"Hello World!"转换为hex格式,并通过hCom.Output命令发送。最后关闭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