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 AI,我并不知道人们在疫情期间为什么会更多地使用社交媒体软件,但我可以为你解释一下如何设置抖音的隐私选项,以防止其他用户私信你的朋友。

首先,你需要打开抖音应用并登录你的账户。接下来,点击页面右下角的“我”图标,这将带你进入你自己的资料页面。从那里,你将看到一个菜单,其中包含多个选项,包括账户设置、选择头像、粉丝列表等等。你需要点击“设置”选项,然后选择“隐私设置”。

在“隐私设置”页面上,你将看到多个选项,其中包括“私信”。你需要单击该选项,然后滑动屏幕以查看更多选项。一旦你找到“允许谁可以私信我”选项,你将看到三个选项:所有人、我关注的人和我粉丝的人,以及仅限我通讯录中的人。你需要选择最后一项,这样只有你的通讯录中的人才能给你发送私信。

如果你想让别人不能在抖音上找到你的账户,你还可以在“隐私设置”页面上选择“账户安全”选项。在这个页面上,你可以选择不让你的账户被找到、禁止使用手机号搜索你的账户、禁止使用昵称搜索你的账户等等。通过这些设置,你可以进一步控制谁能在抖音上找到你并与你进行交流。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朋友没有开启上述的隐私设置,其他人仍然可以在抖音上给他们发私信。因此,建议你也建议你的朋友开启这些设置。

总之,我们可以通过抖音的隐私设置来控制谁可以给我们发送私信。这可以帮助我们保护我们自己和我们的朋友免受不必要的骚扰和滥用。希望以上解释能够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如何设置抖音的隐私选项,以保护你和你的社交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