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涉及到一些方面,包括土地利用、环境影响和生活改善。要回答这个问题,需要仔细分析这些方面的影响和考虑。

首先,种植可食用的植物在门口附近确实可以为生活带来一些改善。如果家庭没有足够的食品供应,可以在门口种植蔬菜,既方便又补充营养。此外,通过种植植物还可打造出一个绿色的门廊,让家里显得更加美丽和舒适。

其次,种植可食用的植物需要考虑到所用土壤的营养含量、光照散射、水分供应等因素。家里门口附近的土壤可能已被经常通行的人或物体压实或污染,不利于植物的生长,甚至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在种植之前应该对土地质量进行综合评估,选择适合植物生长的土壤、肥料和水分供应方式,以确保植物的生长和健康。

第三,种植可食用植物可能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例如,可能会吸引虫子,如果过多可能会使整个社区的环境受到影响。如果家里门口周围的道路人流较大,则可能会对交通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如果想要种植可食用植物,则需注意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如加强清洁防虫等措施。

综上所述,虽然在门口种植可食用的植物可能会在某些方面为我们带来改善,但同时也需要关注潜在的影响和问题。因此,建议在种植之前先进行充分的调查和评估,确保可以得到积极的结果,并尽可能将植物的特性和地理情况相结合,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