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ord2016中,输入状态可以分为两种:插入模式和替换模式。在插入模式下,新输入的字符将被插入到光标所在位置的右侧;在替换模式下,新输入的字符将覆盖光标所在位置的字符。默认情况下,Word2016使用插入模式。你可以通过按下键盘上的“Insert”键来切换输入状态。

更详细的回复

在Word 2016中,输入状态指的是用户进行文本输入时的状态。正确的叙述是,在默认情况下,当用户在一个新的文档中开始输入文本时,输入状态为插入模式(Insert Mode)。这意味着,任何新输入的字符将会插入到已有文本的光标位置后面。

如果希望改变输入状态为覆盖模式(Overtype Mode),可以按下键盘上的“Insert”键来切换。在覆盖模式下,新输入的字符将会覆盖当前光标位置后面的字符,而不是像插入模式一样将其插入到已有文本中间。

为了在代码中实现切换输入状态的功能,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Sub ToggleInsertMode()
    If Options.Overtype Then
        Options.Overtype = False
    Else
        Options.Overtype = True
    End If
End Sub

此代码将检查当前输入状态是否为覆盖模式,如果是,则将其切换回插入模式;如果不是,则将其切换到覆盖模式。该代码可以通过将其复制粘贴到Word 2016的宏编辑器中并保存为宏来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