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在人际交往中是非常复杂的,尤其是在家庭内部的交往中。通常,亲兄弟之间的关系是非常紧密的,因为兄弟关系是家庭中最重要的关系之一。在这种情况下,亲兄弟之间的交往不仅仅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交往,还有家庭之间的相互关系和责任。

首先,我认为在兄弟间的交往中,值得注意的是兄弟之间的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如果你向你的亲兄弟显摆你手里不少的存款,那么他应该理解你想要展示你已经取得的进步和成功,而不是试图在他身上得到任何利益。兄弟之间的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家庭价值。

其次,在你的兄弟向你借钱时,你需要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和风险收益比。如果你确实有足够的存款,可以借给兄弟一定的金额,但是你需要考虑这个金额对你自己的生活和财务状况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此外,你需要确保你的兄弟有能力并且有意愿偿还借款,而不是把你的钱当成了无息的贷款。

除此之外,还需要考虑到未来的家庭关系 。借钱或者在亲情间进行金融交易时,注意事情不要在本质上成为一种“互换关系”,少见的就变成交易关系——你借了钱给他,他就应该不断地报答你,你们之间的关系才能够保持平衡,这种逻辑是不正确的。正确的做法是采取互相敬重,互相支持,关心彼此的家庭价值观,不惜言辞和行动去表达对兄弟的关爱和支持,而不是追求利益的平衡。

最后,我认为一个明智的做法是,你可以试着与你的兄弟进行深入的交流,向他解释你的财务状况和对于借款的风险收益的考虑。他也应该理解你的处境,并在需要的时候为你提供支持。如果你的兄弟理解你的情况,并且尊重你的决定,这会让你们之间的关系更加深入和稳固。如果他不能理解你的情况,坚持要向你借钱,甚至在你拒绝他时表现得不尊重你,这可能会影响你们之间的关系,但这并不意味着你需要妥协你的原则。

在人际交往中,所有的关系都是需要维护和管理的,兄弟关系也不例外。在这个例子中,如果你的兄弟向你借钱,你需要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和家庭责任,以及与兄弟之间的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最终的目标是保持你们之间的亲密关系,共同为家庭创造积极、健康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