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将语文成绩快速填进Excel表格中,可以采取以下步骤:

  1. 打开Excel软件并创建一个新的工作簿。
  2. 在第一行输入学生姓名、学号、语文成绩等列名。
  3. 在第二行开始输入各个学生的信息和成绩。
  4. 可以使用Excel的自动填充功能来快速填写某个学生的成绩,只需要选中该单元格,将光标移到右下角的黑色小方块处,然后拖动至需要填写的单元格范围即可。
  5. 如果成绩信息已经存在于另一个Excel表格中,可以使用“复制”和“粘贴”操作来将数据导入到新的表格中。
  6. 如果需要对成绩进行排序或使用其他功能,可以使用Excel的相关功能来处理。

以下是示例代码,它演示了如何使用Python编程语言将成绩信息读取并写入Excel表格:

import openpyxl

# 新建Excel工作簿
wb = openpyxl.Workbook()

# 选择第一个工作表
ws = wb.active

# 设置第一行的列名
ws.cell(row=1, column=1).value = '学生姓名'
ws.cell(row=1, column=2).value = '学号'
ws.cell(row=1, column=3).value = '语文成绩'

# 模拟学生信息列表
students = [
    ['张三', '20210001', 78],
    ['李四', '20210002', 85],
    ['王五', '20210003', 92],
]

# 将学生信息和成绩写入Excel表格
for i, student in enumerate(students):
    ws.cell(row=i+2, column=1).value = student[0]
    ws.cell(row=i+2, column=2).value = student[1]
    ws.cell(row=i+2, column=3).value = student[2]

# 保存Excel工作簿
wb.save('students.xlsx')

该示例代码使用了openpyxl库来操作Excel文件,首先创建一个新的工作簿,然后选择第一个工作表,并设置第一行的列名。接着,将学生信息和成绩写入Excel表格中。最后保存Excel工作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