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程序中,可以通过修改组件的 CSS 样式来调整字体大小。常用的组件包括文本组件(text)、按钮组件(button)等。

假设想要将文本组件的字体大小修改为 18px,可以在对应的样式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

text {
  font-size: 18px;
}

同样的,如果想要修改按钮组件的字体大小,也可以在样式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

button {
  font-size: 18px;
}

如果需要根据用户设置调整字体大小,可以考虑使用小程序的系统信息接口 wx.getSystemInfoAsync() 获取设备的像素密度(pixelRatio),根据像素密度调整字体大小。

例如,在 onLoad 生命周期中可以调用 wx.getSystemInfoAsync(),并根据获取到的 pixelRatio 计算出字体大小,然后将其设置为全局样式:

onLoad: function () {
  wx.getSystemInfoAsync().then((res) => {
    const pixelRatio = res.pixelRatio;
    const fontSize = pixelRatio * 16; // 假设以 16px 的标准字体大小为基准
    wx.setStorageSync('fontSize', fontSize);
    this.globalData.fontSize = fontZize;
  });
},

然后在 app.wxss 样式文件中添加全局样式:

page {
  font-size: {{fontSize}}px;
}

这样,所有的文本和按钮组件都会继承全局样式,自动调整字体大小。如果需要单独调整某个组件的字体大小,可以在对应的样式文件中添加额外的样式。

需要注意的是,当修改了全局样式之后,小程序需要重新编译才能生效。可以尝试在 app.json 文件中修改一下背景颜色或标题,触发重新编译。